健健美!運動的5個超激美容效果

撰文者: 駱慧雯2013-12-03

國內路跑風氣盛行,且受到歐陽靖、賈永婕等女藝人熱衷長跑的影響,越來越多「懶女人」穿起運動鞋,踏出熱血的步伐,除了強身健體、抒解壓力、培養毅力和自信,專家認為,另有5個幫助美容的好理由,可讓正賴在溫暖被窩中、對運動猶豫不決的女性,相揪姊妹淘運動去。

無論是做哪一種運動,醫師提醒別忘了做好拉筋和暖身動作,可預防運動傷害。
無論是做哪一種運動,醫師提醒別忘了做好拉筋和暖身動作,可預防運動傷害。

身體動一動 提升5大美容效果

日本美容專家高木沙織認為,運動項目中,長跑不僅可訓練意志力,還具有讓小腿變纖長、燃燒脂肪、調理體質、排汗排毒、消除便祕等優點,可讓皮膚變Q彈,體態更穠纖合度,醜小鴨也能變天鵝。

1.拉長小腿線條

高木沙織認為長跑運動可收縮腳踝處的肌肉群,讓小腿線條顯得纖細、修長。不過,國內的鹿港基督教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劉真真表示,肥胖者長跑瘦小腿的效果較佳,主要原因是可藉運動消耗多餘熱量;原本腿型就偏瘦的人,若進行長跑運動,在未暖身拉筋或過度運動的情況下,反而容易發生小腿肌腫大的蘿蔔腿現象。

長跑對肌肉、筋骨和關節的壓力大,醫師建議以健走或快走方式取代,在會流汗、心跳會加速、在身體可負荷的運動強度下,每次運動約20分鐘,運動前要先充分熱身、拉筋,運動後也要做緩和操,且避免運動過度,才能預防運動傷害。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