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醫運動美容秘訣 跑步+腹式呼吸

撰文者: 駱慧雯2013-12-03

運動的好處不只是燃燒脂肪、增進健康,也能讓人「凍齡」,甚至越動越美麗。不過,若想提升美容、抗老化的加乘效果,中醫師分享運動美肌的私房秘訣,就是跑步時配合腹式呼吸法,且運動沖澡後按摩胃經通過的穴位,可常保蘋果般的好氣色。

運動有助於提升基礎代謝率,促進身體健康,也具有養顏美容的效果。
運動有助於提升基礎代謝率,促進身體健康,也具有養顏美容的效果。

返老還童!規律運動也能抗老化

彰化基督教醫院中醫部中醫師董懿容表示,運動可增加基礎代謝率,有助於燃燒身體多餘脂肪,控制體,也能刺激氣血循環,提高血液的攜氧量,透過微血管傳送至身體各處包括皮膚,使肌膚顯得紅潤、有彈性。

她表示,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容易有肥胖、肌膚老化的煩惱,反觀經常運動的人,總會感覺「返老還童」,不僅身體變健康,痠痛和生病頻率減少,整個人看起來容光滿面,有越活越年輕的態勢。

另一個運動美容的原因,則是因運動可刺激大腦分泌腦內啡,讓人心情愉快,若以七情六慾會主宰人體健康的中醫理論來說,臟腑協調運作,氣血循環順暢,身體健康,肌膚自然也能水噹噹。簡而言之,運動有助於肌膚抗老化。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