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歲有24歲外表!從菸酒大嬸變美魔女的秘訣是....

撰文者: 賴筱茜2013-12-04

在網路上搜尋「馮云」的故事與照片,會驚訝地發現,運動,竟對一個人的外表、心態與人生,能有如此巨大的改變。

34歲,是馮云人生的分水嶺。在此之前,她是個熱愛工作的廣告導演,忙起來可以連續工作七天七夜不睡覺,瞇兩、三個小時就繼續上工;34歲那年,她開始騎車、路跑和游泳,成為征戰國內外大小鐵人三項賽事的運動愛好者。

十年後,人們開始叫馮云「鐵魔女」,因為44歲的她,有著24歲女孩的外表:體重比運動前少了十公斤,幾乎看不到毛孔的皮膚散發著自然光澤,結實而修長的身材彷彿一位芭蕾舞者。「更重要的是,我快樂非常多。」馮云笑著說,運動,還讓她找到了志趣相投的另一半。

年老不想坐輪椅,年輕就要運動

在每天繁重工作之餘,還要撥空重複練跑、重量訓練,是很枯燥乏味的。為什麼能持續十年不間斷?「我的人生終極目標是『快樂健康』,不希望老了只能坐輪椅,」馮云非常目標導向,且執行力超強,只要確定做某件事情的好處,無論多久之後才能達標,都會立刻開始動手。

終極目標確定後,一場場三鐵比賽,就成為檢查進度的中程目標。第一次練習路跑,馮云把目標設定在三個月後的一場三鐵比賽,最後雖然沒在時限內完成比賽,還差一點溺水,她卻因 此養成運動的習慣,「就像吃飯,餓了就想吃;一天不運動,就覺得怪怪的。」從此之後,她天天運動,每年至少參加一次三鐵比賽。

運動第四年,自然戒掉菸酒

說也奇怪,當馮云開始認真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後,身體也開始和她「對話」。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