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富二代酒駕靠「富裕流感」減刑

撰文者: 羅詩樺2013-12-13

台灣「葉少爺」酒駕撞死無辜民眾的案件才剛在入監服刑的結果中落幕,國外就驚傳一件富二代酒駕案件,且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這名年僅16歲的酒駕肇事者伊森庫奇(Ethan Couch)撞死了4名路人,卻以患有「富裕流感」疾病的理由開脫罪名,只被判了進感化院治療10年,令眾人譁然。

貪於玩樂、生活用金錢來堆積而成,許多人可能符合了富裕流感的特徵還不自知。
貪於玩樂、生活用金錢來堆積而成,許多人可能符合了富裕流感的特徵還不自知。

美國版「葉少爺」 酒駕肇事撞死4人

根據英國國家廣播電台《BBC》網站報導,美國德州凱勒市這名16歲的伊森庫奇,今年6月在賣場偷了一堆酒之後,又開著貨車在路上狂飆112公里,追撞路人共4名死亡、9名受傷,且車上2名同伴也都負重傷甚至癱瘓。庫奇經酒測後發現體內酒精濃度超標3倍,再加上還被驗出體內有抑制中樞神經藥物「二氮平」(Valium)的陽性反應,確為酒駕肇事。

不過,辯護律師請來心理專家供稱庫奇患有「富裕流感症(Affluenza)」,請求法官從輕量刑。雙親從小就過度寵溺庫奇,加上生長在富裕家庭,爸媽經常不在身邊,闖了禍常以金錢解決了事,才會造成庫奇落得這般下場。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