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靠整形!5個好習慣就能「瘦小臉」

撰文者: 孫于琛2013-12-17

近年來小臉風潮蔚為流行,不僅女孩們追求巴掌大的小臉,連男性也開始使用瘦臉器,書店裡更是充滿瘦小臉的書籍。想雕塑曲線或許可以靠運動,但要怎麼瘦臉相信是許多人的困擾。研究各國美容法並親身試驗的日本美容專欄作家境貴子認為,不需整形、不需瘦臉霜,改善生活習慣就能做到。

有些在意臉太大的人,會去醫美診所動刀,仰賴削骨或是縮小下巴的確能做到,但手術不但風險高、讓人荷包大失血,甚至有後遺症。境貴子認為手術固然有效率,但只是治標不治本,應該探索臉變胖的原因,並加以改善,其實,只要好好修正生活習慣就可以改善。

臉為什麼會胖?

有些人不只臉胖,而是全身都胖,因此,臉胖是肥胖的結果,需要整體減肥。然而,如果只有臉胖,身材卻是正常,除了先天臉型差異外,可能是水腫導致臉變大,尤其不正常的飲食習慣、偏食、睡前喝酒、生理期不順、便秘等都會造成臉部水腫,因為血液循環不好,導致新陳代謝低落,臉就像水管堵塞一般腫大。

讓臉瘦的5個習慣

1. 遠離重口味

許多重口味的食物都加了過多的調味料,這會讓身體的滲透壓異常,阻礙水份排出,導致水腫。

2. 硬的東西細細咀嚼

讓下巴持續運動,就可以防止雙下巴。多吃可以讓你咀嚼的食物,透過咀嚼可以訓練嘴部肌肉,臉部線條也會比較好看。

3. 清涼飲料、酒少喝

喝酒讓跟水份代謝有關的維他命B等礦物質排出與消耗,維他命B不足就會水腫。

4. 攝取膳食纖維、端正姿勢

如果讓老廢物堆積在腸子裡,就會吸收腸子的水份,使得糞便變硬而造成便秘。平常該有意識地攝取蘋果、海藻、蔬菜、蒟篛等,能讓排便更順暢。此外,如果長時間久坐,容易使腹肌變弱,腸道的運動就會變差。

5. 一天倒立一次

頭部如果每次都在上面,血液循環也容易變差。可以每天嘗試倒立2~3分鐘即可,就可以讓臉部的水腫消失。如果無法倒立者,可以像抬腳那樣靠在牆壁上,同樣也有小臉的效果。

此外,還可以自製促進血液循環的蔬果汁,蔬果含有許多維他命,只要每天喝就能讓新陳代謝變好。

材料:香蕉、奇異果、鳳梨、菠菜、芹菜、蜂蜜一大匙、水100毫升

作法:先把水放進果汁機裡,再把切好的蔬果都丟進去。加入一大匙蜂蜜後讓果汁機打30秒就完成了。

專欄簡介_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相信,健康的方式不只是治療疾病,更多的是快樂的心境、好好生活,做得到的健康,才會在每一天產生新力量。我們相信,尊敬大自然、呼應身體的訊息,才能找到正確的療禦方式。

世界上最好的治療,都是不花錢的。睡覺、大笑、動一動、曬太陽。健康,無價!

《早安健康》的英文Everyday Health,睡眠、刷牙、洗臉、抬頭挺胸收小腹、吃在地當令食物,建立在天天的生活裡,才會是隨手就可做到的健康。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