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內搭褲膀胱炎上門?按大溪穴保健

撰文者: 劉郁伶2013-12-18

寒流來襲,低溫讓人冷的發抖,羽絨外套、毛衣、刷毛褲上身,但是對於女性而言,生活即是伸展台,再冷也要閃閃動人。因此冬日常見的裝扮,不外乎是上半身包緊緊,下半身則是緊身牛仔褲、內搭褲、厚褲襪等,不過中醫師提醒,過於緊身又不透氣的質料,儘管造就纖瘦,卻也扼殺健康,小心,膀胱炎悄悄找上你!建議平日的保健要注意養成良好習慣和按摩太溪穴,避免發炎產生。

過緊、過厚的褲子讓尿道炎辦髓私密處感染,建議少穿為妙。
過緊、過厚的褲子讓尿道炎辦髓私密處感染,建議少穿為妙。

管好尿尿 膀胱就健康

中醫師黃慧娟表示,造成膀胱發炎的原因很多,有些是膀胱、攝護腺或腎臟發生病變,以及更年期婦女荷爾蒙改變,都會導致發炎,但常見的膀胱炎前兆始於尿道細菌感染,病患會有小便疼痛、小便帶血、小便結石、腹痛等,初期症狀不明顯容易被忽略,求診病患中發現,多數發生疼痛難耐,或者尿失禁的程度才看醫生,竟不知此時膀胱已發炎。

追求Skinny!時尚惹危機

許多女性為了讓下半身曲線更好,會喜歡穿合身牛仔褲、內搭褲(Legging)、提臀褲襪等,這些褲種為了凸顯體態,往往布料非常緊身,不透氣的布料緊貼私密處,再加上憋尿,容易造成尿道炎迸發私密處感染,中醫師表示,潮濕、悶熱會讓細菌孳生,通常由此途徑感染的為年輕病患居多,往往忙工作、課業,鮮少及早治療,到醫院的時候病情延至膀胱,產生腹部腫脹、疼痛。因此,平日還是避免穿著過度緊身的褲子。

所以,不要小看排尿這件事,正常成年人一天的排尿量約為3瓶600C.C.的礦泉水瓶,原則上應該2至3小時就到廁所,若是目前已感染正在發炎的病患,更應該增加排尿次數,不只減少細菌感染,尿液也會沖洗掉體內細菌。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