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8種不良姿勢 養成易胖體質

撰文者: 企劃中心2014-11-28

下列不良姿勢與習慣,是造成身體歪斜的主因:

1)蹺腳坐著。

2)身體前傾打電腦。

3)椅子坐得不夠深。

4)側坐。

5)橫臥,單肘撐地。

6)坐著時,踮著腳尖。

7)站立時,重心放在單腳上。

8)單肩背著沉重的皮包走路。

即使只符合一項,也會導致骨骼歪斜。但,上述姿勢或習慣,不都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犯的錯嗎?可是,要完全與這些造成身體歪斜的原因劃清界線並不容易。試著回想今天一天中,自己曾經做過的動作、姿勢。

「上午一直使用電腦工作。而且,蹺著腳……!」「今天放假,所以一直橫躺著看電視。」「買了好多東西,一隻手拿著大袋子走路。」

直截了當地說,這些動作都是在生活中造成身體歪斜的原因。一旦習慣這種不良姿勢,歪斜的原因便會一天天持續累積下去。想到幾年、幾十年後這些歪斜所造成的傷害,不禁令人感到可怕。

當然,身體歪斜的方式,100個人當中就有100種不同類型。身體歪斜狀況會隨著每天姿勢與動作的形態不同而變化。平日若是坐著辦公為主,坐姿習慣便會型塑出歪斜的特徵。隨著這個歪斜特徵成形,可能就會變成易胖體質、下半身肥胖,甚或是無法控制胃的收縮。

(本文作者/大庭史榔)(摘自/躺著動就能瘦:早上2分鐘骨盆體操/布克文化出版)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