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靠魔女湯減重 6種蔬菜不吃肥

撰文者: 羅詩樺2013-12-26

距離農曆春節已經開始倒數計時了,就在此時,簡直是聚餐活動馬拉松,偏偏每次看到豐盛大餐又忍不住想飽餐一頓,連連大餐想不胖都難。年節無非餐餐有魚有肉,吃得太油膩不但熱量破表,也會有消化不良的問題,韓國風靡的魔女湯,以6種不同的蔬菜熬煮而成,可以做為幫助身體淨化排毒的好方法,不用長期進行,約3~7天即可看見成效,適合愛喝湯、喜歡蔬菜的人使用。

韓國流行的魔女湯包含6種蔬菜,低卡無負擔。(圖片/華人健康網)
韓國流行的魔女湯包含6種蔬菜,低卡無負擔。(圖片/華人健康網)

6種蔬菜 高纖又低卡

以蔬菜為主要食材的魔女湯,有紅蘿蔔、高麗菜、洋蔥、番茄、甜椒、西洋芹,可以維持飽足感、抑制食慾,營養素包括維生素A、B、C、D、E以及幫助身體排鈉的礦物質鉀、鐵、葉酸等。

  • 紅蘿蔔:富含維生素A、胡蘿蔔素、粗纖維,增添飽足感。

  • 高麗菜:抗氧化又富含膳食纖維,且是顧胃食物,多吃可以排毒、消宿便。

  • 洋蔥:研究指出洋蔥可幫助分解脂肪,還可以預防動脈、心血管疾病,還有降低膽固醇的效用。

  • 番茄:番茄含有高量維他命C,又可以降低膽固醇與血壓,是世界10大超級食物(Super food)之一。

  • 甜椒、西洋芹:同樣也是維生素含量豐富,且又可以讓人有飽足感的蔬菜。

進行魔女湯減肥法時,有兩種方式可以選擇,一種是周末實行2天完全只喝魔女湯,當做清腸排毒用;另外一種則是為期1周,可搭配其他飲食,但每一餐都須有魔女湯。

雖然透過魔女湯可以使身體達到平衡,但熱量攝取過低,僅800大卡左右,因此最好不要從是太過激烈的運動,以免身體體力不足。另外,最好也不要飲用酒精性、刺激性飲料,可以喝果汁或牛奶,以免身體因為低卡飲食而吸收力大增時,因為刺激性飲料導致腸胃不舒服。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