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男人的年紀乘以十,就是他的白目指數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Sphinx2013-12-28

把男人的年紀除以三,就是他的愛情智商

也許一個男人可以穿上合身的西裝展現成熟魅力,或者以優良的工作表現顯露危機處理能力,但是這些頂多說明他的品味不錯而且還不算笨,與他懂不懂得戀愛完全無關,將他的年紀除以三,才是他愛情智商的落點所在。

所以即使男人在平常表現得像個智多星,在愛情裡可能卻像個派大星。

曾有研究顯示,同年紀男女的心智年齡差了整整5歲,同時也有科學家指出,男性比女性大5歲的婚姻最穩定,而國外大學的研究發現,當丈夫比妻子大15歲,婚姻生活最美滿。

很顯然地,不是只有妳的男人特別笨,智商特別低,而是全天下的男人大多如此,這不僅是先天上的差異,也跟後天的養成環境有關係。

因為女人從幼兒時期就開始不停構築對愛情的想像,從童話到言情小說、玩扮家家酒,以及姊妹淘口中的經驗分享,都是妳想像愛情的材料。

所以女人往往連個男朋友都沒交過,就開始在心中演練怎麼經營感情。

但男人就不同了,他們總是抱著且戰且走的態度,所以男人對愛情的想像頂多是跟女人親密接觸有多興奮,別指望他會預習怎麼對待另一半。

於是當妳暗示他天氣好冷,他非但沒有把外套脫下來給妳,反而還拉緊外套說「對啊,幸好我有穿外套」時,妳不用氣到跳腳,因為他其實也沒做錯什麼,只是沒人教他應該怎麼遵行這些「潛規則」,才能成為女人認可的新好男人。

畢竟這不代表男人沒心,不肯學習怎麼當個好情人,但是大部分的男人習慣在女人表現不滿後,才會拉下臉來跟哥們討教解決方法,可惜女人總是希望男人「預防勝於治療」。

簡單來說,女人總是問:「男人到底在想什麼?」而男人習慣問:「女友生氣了,我要怎麼辦?」

就另一個方面來說,男人在愛情裡顯得笨拙,往往是女人逼出來的。


1
2
3
...
8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