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老化紋】專題

Z指神功抗老!教你擺脫皺眉紋

撰文者: 駱慧雯2013-12-30

女性們,趕快照照鏡子,看看自己是不是正在皺眉頭!現代人壓力大,經常眉頭深鎖,且用眼過度牽動眉毛周圍肌肉,導致皺眉紋產生,不僅是老化的象徵,面相學也認為會影響感情和事業運。若要對抗衰老、求得好運勢,方法很簡單,只要靠「Z指神功」。

現代人壓力大,經常眉頭深鎖,長期易形成皺眉紋,出現肌膚老化的症狀。
現代人壓力大,經常眉頭深鎖,長期易形成皺眉紋,出現肌膚老化的症狀。

眉頭深鎖 皺眉紋顯老敗運勢

俗稱「皺眉紋」的眉間紋路,面相學稱之為「川紋」,認為其生長形式與「刀」很像,不利於人際關係、事業發展。經常皺眉或有川字紋的女性,感情路也很坎坷,注定要為愛情犧牲。

姑且撇開面相命理不談,皺眉紋也是人體和肌膚老化的象徵,可能間接影響人際和社交關係。醫學美容師林怡菁表示,皺眉紋和法令紋、眼尾紋一樣,都是面部表情紋的一種,會受到年紀增長、生活習慣等影響,眉間皮膚組織的膠原蛋白流失、肌肉彈性降低,導致鬆弛和皺紋等老化表現。

25歲看過來!皺眉紋悄悄報到

自然老化型的皺眉紋,通常開始於25歲左右。不過,林怡菁醫學美容師表示,現代人因工作忙碌、壓力大、煩惱多,尤其是責任心重、擔任主管以上職位的人,思慮過多,情緒總是處於緊繃狀態、不易放鬆,眉眼肌肉緊皺,容易形成皺紋。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