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加我臉書?!年輕人:快逃

撰文者: 陳承璋2013-12-3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我媽加我臉書?!」在台灣,臉書幾乎成了許多年輕朋友天天必用的社群網站,但如果媽媽或爸爸等親人,突然在某天加自己臉書,恐怕會錯愕一下,並且開始思考到底要不要按下同意加入的按鈕呢?根據歐洲的研究指出,臉書已不再是年輕人最愛的社群網站,因為隨著爸爸或媽媽的加入,青少年在臉書上發表生活點滴,便會綁手綁腳,導致出現一波青少年臉書「逃生」潮,為的就是不想被爸媽看到自己平時與朋友互動的情況。

此研究來自倫敦大學學院,研究人員指出,現在的年輕人已認為臉書不酷了,主因是,當父母家自己臉書後,自己所發的動態,都會覺得很難為情,值得注意的是,過去家長都認為孩子盡量別用臉書,以免交到壞朋友等,但時過境遷,滄海變桑田,父母卻堅持孩子一定要用臉書,以隨時保持連絡。

研究人員說,所以目前臉書的使用主力,都變成大人,而非年輕人,年輕人都因為父母的壓力,而嚇得逃之夭夭了,開始尋找更酷的社群網站。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