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棠臉尖祕訣!消水腫就靠紅豆

撰文者: 羅詩樺2013-12-31

台灣人氣名模隋棠曾在網路上跟大家分享小小的保養身材祕訣,就是每天必喝紅豆水、維他命水、黑糖水,是她的養生三寶;有助美白、光滑皮膚,又能促進代謝消水腫。其中紅豆水更是台日韓等地藝人都很愛的小祕招,究竟紅豆有什麼神奇魔力,可以獲得這麼多人的愛戴?只要每天飲用紅豆水,或是將晚餐以紅豆湯替代,一個月最多可瘦4公斤!

隋棠的小V瓜子臉一直都是許多女性羨慕的臉型,快速排除體內水腫,瓜子臉才能現形!(圖片/取材自隋棠官方臉書粉絲頁)
隋棠的小V瓜子臉一直都是許多女性羨慕的臉型,快速排除體內水腫,瓜子臉才能現形!(圖片/取材自隋棠官方臉書粉絲頁)

紅豆瘦身法寶:利尿消水腫

不少女性肯定都深受虛胖、水腫型身材所困擾,水腫型身材意謂身體的新陳代謝差、手腳容易冰冷、氣血不足,生活習慣上可能特別愛吃甜食,這些都造成水腫身材的因素。長期吃甜食會使脾胃功能受損,造成體內累積濕氣,形成水腫。

要解決體內濕氣重、水腫的問題,飲食上要盡量避免重口味、鹹味的食物,並多吃如冬瓜、絲瓜、薏仁、紅豆這類利尿食物。其中紅豆由於用途廣泛,可以當做點心、飲料或是加入正餐食用,也因此成為最被推薦的消水腫法寶!

維生素B助新陳代謝,高纖維防便祕

提到紅豆所富有的營養素,不能不推它富有維生素B群,其中維生素B6更可改善貧血、經前症候群的症狀,非常適合女性食用;此外,還有一種皂?,可健胃、生津、去濕、利尿、消腫及排毒,也可幫助消化吸收的功能。

此外,它的纖維質含量也十分豐富,能刺激腸胃蠕動,在減肥期間,不少人都會因為飲食習慣的改變而出現排便不順的問題,紅豆就能有助於預防便祕。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