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多吃抗氧蔬果 可抑制肥胖基因

撰文者: 陳承璋2014-01-0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相信民眾為了甩油甩肉,什麼樣的減肥大絕招,都要拿出來,但台大與中研院的研究終於發現,導致人體肥胖的主要基因,而若人們只要多吃抗氧化能力較強的蔬果,就可以抑制此基因的活性,進而讓肥肉不纏身!

多吃蔬果 輕鬆減重

此項研究指出,人體內有一種扮演肥胖「閘門」的NPGPx基因,只要多吃具有強大抗氧化能力的蔬果,就可抑制此種基因的活化,而抗氧化蔬果有那些呢?像是番茄、胡蘿蔔、波菜、空心菜等,就是所謂的抗氧化蔬果。

現代人蔬果攝取量明顯不足,營養師劉怡里就指出,民眾每日攝取蔬果,最好能吃足七個拳頭小的蔬果份量,掌握「3蔬2果」的原則,也就是每天至少吃300公克蔬菜、2拳頭大水果。另外,冬天最佳的抗氧化水果則有,柳丁、橘子、蓮霧等等,因此,民眾要減重,無非是要做足運動,每天更要好好的攝取足夠的蔬果,才能夠健康減重不復胖!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