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這些下午茶點心,沒幾口就超過200大卡(超商篇)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4-01-13

「小小一個、貌不驚人」的點心,常常正是高熱量陷阱,快來看看有哪些看似小巧,營養不高、熱量卻足足超過 200 大卡的常見零食吧! 

一、罐裝拿鐵 

每天早上都想來杯咖啡提振精神嗎?由於拿鐵內牛奶比例較高,市售產品又多半添加大量糖分,以超商常見的「罐裝拿鐵」為例,一瓶的熱量就有 200 大卡。如果早上、下午各一瓶,更是輕鬆突破 400 大卡。 

建議可以選擇不加糖、不加奶精的「黑咖啡」,避免掉不必要的熱量,若不喜歡黑咖啡,也可以加點「低脂鮮奶」,取代對身體無益的「人工奶精」唷!事實上,品質良好的黑咖啡,並不需要加糖加奶,喝起來就非常順口香醇了。

二、牛奶多多(2瓶) 

甜滋滋的「牛奶多多」是小朋友的最愛,正因為小小一瓶,容易毫無戒心地喝光光,瞬間喝下不少熱量。筆者曾覺得養樂多有助消化,早中晚飯後各一瓶,事後才知道一瓶等於「六顆方糖」,難怪那陣子越來越胖。 

三、市售果汁 

市售果汁裡面漂浮的果粒,並不足以補充膳食纖維,實際果汁含量也僅有10%、甚至更低,只能算是「果汁調味飲料」而不能說是「果汁」,倒不如選擇天然蔬果汁,不僅營養豐富,相對也較低卡健康。 

四、蘇打餅乾(7片) 

你是否曾在瘦身時不想吃飯,改用「蘇打餅乾」充飢呢?事實上,蘇打餅乾的熱量不如想像中的低,不僅油膩,鈉含量更是驚人。解解饞OK,可別當作主食來吃喔! 

五、科學麵 

咬起來滿嘴鹹香、卡滋卡滋的「科學麵」,製作時為了保持酥脆,麵體上油分極多,無形之中增添許多熱量。而且,調味包成分多為人工香料,多吃對身體無益。如果真的很想吃,建議掌握「分食」的原則,避免一口氣吃掉一整包比較好。 

六、巧克力雪糕 

香濃的冰淇淋、巧克力脆片以及杏仁碎,可別以為小小一支沒多少熱量,實際上高糖、高脂的「巧克力雪糕」,80公克熱量就超過200大卡。 

七、爆米花

加入大量奶油、糖漿做成的「爆米花」,不僅營養價值低,還極易發胖,看電影時可別一口接一口,一回神整包就不見蹤影。喜歡玉米甜香的人,建議改吃天然無添加的「玉米片」。 

八、雞蛋布丁 

軟Q的「雞蛋布丁」可說是老少咸宜的點心,市售產品大多會添加「高果糖糖漿」、「焦糖色素」,不僅熱量高、對身體幾乎可說是有害無益,部分產品甚至僅有少量的「雞蛋萃取物」,讓人不禁懷疑這真的是「雞蛋」布丁嗎?

整理出這些食品,並非要大家都不要吃,而是要知道「它的熱量大概多少」,吃的時候須「意識」到,才能適度平衡一整天所攝取的營養。

作者簡介_iFit 愛瘦身

我們是一群熱愛瘦身的夥伴,身邊朋友遍吃中西藥和直銷產品、拼命挨餓減肥;然而瘦得快、復胖更快,而且由於營養不均衡和副作用,掉髮、心悸、暈眩、月經不規律...健康狀況頻亮紅燈,真的是得不償失。有鑑於此,我們創立了【iFit 愛瘦身】,立志傳遞正確的健康瘦身觀念。

「iFit 愛瘦身」專欄文章列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