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年終脂肪 上中下擊敗術揭密

撰文者: 駱慧雯2014-01-08

歲末尾牙聚會多,近來是否發覺臉變圓、肚子胖了一圈?飲食過度、熱量攝取太多、缺乏運動,都會造成脂肪囤積,形成脂肪型肥胖,即使正值青春年華,外型看起來也會像個大嬸。中醫師表示,打擊肥胖需視脂肪分佈位置而定,瞄準靶心才能提高甩脂效果。

腰腹部肥胖的人,體質多為中焦不通、脾胃虛弱所致,除了中藥調理,日常飲食和睡眠也要清淡、規律。
腰腹部肥胖的人,體質多為中焦不通、脾胃虛弱所致,除了中藥調理,日常飲食和睡眠也要清淡、規律。

肥胖可略分為水腫、肌肉和脂肪型等類型,其中脂肪型肥胖與五臟六腑運行的關係最密切,嚴重肥胖者需經治療才能減輕脂肪囤積的現象,進而預防心血管和三高等慢性疾病的產生。

國泰醫院產後護理之家兼任中醫師張家蓓表示,全身有脂肪分佈,但依據個人體質不同,脂肪特別容易在不同部位囤積,形成局部肥胖。中醫理論認為,局部脂肪分佈會因體內上焦、中焦和下焦不通,分別在上半身、腰腹部和臀腿部出現臃腫的肥胖現象。多數人會合併出現2至3個部位的局部肥胖。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