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詩詩養肌三寶 冷水擦臉一絕

撰文者: 郭靜育2014-01-09

以清宮穿越劇《步步驚心》走紅的大陸女星劉詩詩,前陣子才剛公開與「四爺」吳奇隆的戀情,日前又被某知名娛樂網站票選為「亞洲十美」第3名,劉詩詩最近可以說是愛情、事業兩得意。擁有鄰家女孩般清新氣質的劉詩詩,到底是如何保養她的肌膚呢?原來劉詩詩有獨家「三寶」,尤其用冷水擦臉更是一絕。

氣質清新的劉詩詩,日前被某知名娛樂網站票選為「亞洲十美」第3名。(圖片/取材自劉詩詩微博)
氣質清新的劉詩詩,日前被某知名娛樂網站票選為「亞洲十美」第3名。(圖片/取材自劉詩詩微博)

據了解,劉詩詩非常注重肌膚補水保濕的保養工作,此外,為了保持肌膚健康,劉詩詩會以冷水擦拭臉部肌膚,幫助肌膚促進血液循環,讓臉部更加紅潤有光澤,同時用冷水敷臉還可以達到鎮定肌膚、收縮毛孔的作用。

最佳洗臉水溫 醫:28℃至30℃

對此,書田診所皮膚科醫師鄭惠文表示,相較於用熱水洗臉,冷水確實對於臉部肌膚較無傷害,也能促進毛孔收縮,不過,通常會建議最佳的洗臉水溫是溫偏涼,大約為28℃至30℃,至於用冷水擦拭肌膚可促進血液循環,幫助臉部更加紅潤有光澤,其實是不正確的說法,一般來說,熱水才能促進血液循環。

除此之外,劉詩詩曾經表示,由於自己經常需要熬夜工作,因此面膜就成為護膚的急救法寶,使用面膜可以讓肌膚獲得充足的水分,讓每一吋肌膚更加水潤透亮,一張保濕面膜搭配正確的按摩手法,成為劉詩詩維持肌膚Q彈的秘訣之一。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