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中醫私房美人計 幫肌膚大掃除

撰文者: 黃曼瑩2014-01-12

近來氣溫急降,遭到寒冬摧殘既缺水又暗沈的肌膚,看起來令人步步驚心!趁著過年前,門診已經開始湧現想要美白、去斑、除皺、嫩膚的需求,希望幫肌膚除舊佈新!女中醫廖婉絨特別貢獻私房「美人計」,教大家如何由內而外輕鬆調理,幫肌膚大掃除。

過年前幫門面大掃除的需求增加,包括美白、去斑、除皺、嫩膚等。
過年前幫門面大掃除的需求增加,包括美白、去斑、除皺、嫩膚等。

本身皮膚白淨無痕的中醫師廖婉絨表示,自己的美肌秘訣,不是靠昂貴的保養品,而是使用天然草本的中藥材,自製美顏養生茶,每天當水喝,再勤做穴位按摩,使全身氣血通暢,自然容光煥發。內調外養,打造由內而外的青春體質。

讓肌膚更有光釆 內用外敷雙管齊下

中醫師廖婉絨表示,皮膚就像是反應身體內部的一面鏡子,五臟六腑、經絡、氣血,任何環節只要出問題,皮膚都會暗沉無光。此外,許多女性容易緊張、肝氣鬱結、氣血不足,肌膚不但容易暗沉,還容易長斑。想解決以上問題,不妨親自試做「玫瑰美人飲」與自製「當歸潤膚面膜」,內用外敷雙管齊下,自然能夠疏肝解鬱,並使臉色紅潤美麗。

★第1招美人計:玫瑰美人飲

肌膚美白、除暗沈第一步,首先要疏肝解鬱,根據《黃帝內經金匱真言篇》所說:「東風生於春、病在肝。生氣通天論:春傷於風、邪氣留連、邪傷肝也。回南天時,氣候變得濕滯,不安的情緒使人憂愁哀悲,鎮、煩躁不安,因而造成肝氣鬱結,這時候疏肝解鬱十分重要。」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