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色脂肪能減重 吃蘋果草莓強效

撰文者: 黃曼瑩2014-01-12

許多女性步入中年後,就不禁經常望著日漸隆起的小腹大嘆:「瘦不了」,為什麼「中年容易發福」?原來是「棕色脂肪」在作怪,根據日本一項研究發現,隨著年紀增長,人體內的「棕色脂肪」數量減少,因較難燃燒體內不良脂肪,於是使肥胖問題更加嚴重。減重專家建議,多攝取富含熊果酸的水果,有助於增加棕色脂肪,達到降低體內熱量的效果。

棕色脂肪負責分解引發肥胖的脂肪,將白色脂肪轉化成二氧化碳、水和熱量,可以說是「天生減肥專家」。
棕色脂肪負責分解引發肥胖的脂肪,將白色脂肪轉化成二氧化碳、水和熱量,可以說是「天生減肥專家」。

什麼是棕色脂肪?人體脂肪細胞有棕色和白色兩種脂肪。棕色脂肪負責分解引發肥胖的脂肪,將白色脂肪轉化成二氧化碳、水和熱量,可以說是「天生減肥專家」。棕色脂肪在嬰兒時期十分充足,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少,大多數成人只有在上背和脖子等少部份區域存在棕色脂肪。

至於白色脂肪則是會在全身作為能量備份儲存,以作為各餐之間消耗所需;但當人們開始大量將毒素、加工食品和無用卡路里塞進肚,白色脂肪的累積超過負荷,便成為一種負擔。

根據發表於新英格蘭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報告指出,棕在不同溫度下,棕色脂肪組織的活性不 同,在低溫時,棕色脂肪組織會特別被活化。也就是說,隨著運動和接觸冷空氣的時間增加,棕色脂肪儲存也會增加。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