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也要吃點心!10種高蛋白零食

撰文者: 羅詩樺2014-01-16

蛋白質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建議,19歲以上女性每天需要46公克的蛋白質,19歲以上男性則需要56公克。然而,為了保持身材而對食物斤斤計較的人,很容易就營養攝取失衡,不敢吃澱粉、不敢吃太多肉,反而使身體無法增加基礎代謝,肌肉量也減少。如果喜歡少量多餐、吃點小東西的人,高蛋白零食就是補充熱量的最佳推薦。

鮪魚有多種營養,包括蛋白質。(圖片/取材自美國《赫芬頓郵報》)
鮪魚有多種營養,包括蛋白質。(圖片/取材自美國《赫芬頓郵報》)

1.鮪魚:一罐鮪魚罐頭就有25克的蛋白質,可以加在早餐配土司吃,或是當作下午肚子有點餓時的點心,可以選擇水煮鮪魚罐頭,會比油漬鮪魚罐頭來得健康。

2.毛豆:常被當作開胃菜或是小菜的毛豆,其實也是很健康的零食,在日本也是道地的下酒小菜,優良蛋白質可以被人體完全吸收利用,其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改善人體脂肪代謝、食物纖維改善便祕。

3.南瓜籽:半杯南瓜籽就含有約14克蛋白質,且南瓜籽還是營養豐富的食物,具有不飽和脂肪酸、葉酸、鋅元素等,多半會將南瓜籽用烤箱烤一烤更好吃,或是適合加入點心中,但也要小心別吃太多讓熱量爆表。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