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莖彎曲超過30度就要手術?醫:看嘿咻「感覺」

撰文者: 陳承璋2014-01-1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根據平面媒體報導,一名三十多歲的未婚男子,因為生殖器外觀下彎超過三十度,因此決定進行手術弄直,雖手術成功,但該男卻以做完手術後無法勃起為由,控告診所醫師,但檢查官卻以男子無法證明手術與勃起硬度有關,所以判定男子敗訴,對此,泌尿科陳偉寶醫師指出,陰莖取直手術,其中的副作用並不會造成不舉,而男子不舉的原因,大多是自己本身的因素導致。

陰莖彎曲不一定要手術 

陳偉寶醫師說,一般來說,陰莖取直手術風險並不高,算是泌尿科裏頭的小手術,副作用也較少,但要提到副作用的話,最常見的則屬於,「手術之後陰莖會變短」,但這只要在術前跟病患溝通過之後,病患多半都能接受。

為什麼手術之後陰莖會變短呢?陳偉寶醫師解釋,其實這是必要之惡,陰莖會出現嚴重彎曲,主因是左右邊的海棉體長短不一,舉例來說,往左彎的病患,左邊的海綿體則會比右邊的來得短,而手術則是以較短的海綿體為長度基準進行調整,術後陰莖當然會變短。

雖然陰莖截彎取直的手術並不難,陳偉寶醫師也呼籲,男性陰莖真正「直」的很少,大多都會稍微往左往右或往下,而醫學上雖判定彎曲程度超過三十度以上,就要進行手術取直,但一切都是要看病患的「感覺」而定,若病患覺得不影響性生活,或不會痛,則不須進行手術。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