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的!愛穿高跟鞋,會害你臀部下垂

撰文者: 孫于琛2014-01-22

來源:Andrea Rinaldi@flickr, CC BY 2.0

高跟鞋是女生的祕密武器,不只穿上後身高變高,整個氣勢都不一樣。對大多數女性來說,雖然穿高跟鞋腳會不舒服,但只要美麗,還是能繼續忍受。然而,日本個人塑身教練大西仁美卻認為,長時間穿高跟鞋會害你臀部下垂,一不小心就會變得鬆垮垮。

個人塑身教練大西仁美,曾經一度胖到78公斤,在雇用塑身教練後在短短一年半時間就瘦了25公斤。因為找回自信,讓她決心投入各類塑身課程的教學,目前在日本各地推廣她的塑身理念。她發現其實高跟鞋是造成女性臀部下垂的原因之一,但多數人其實不自覺。

常常看到穿高跟鞋的女性屈膝走路,這是因為當鞋子太高,加上上半身的重量,如果沒有屈膝很難走路。如果按照這樣的姿勢每天走,膝蓋就會往內,導致走路時,臀部的肌肉就會產生變化。大西仁美進一步解釋,臀部是由很多肌肉由內而外組成,每天穿高跟鞋會導致深層肌肉僵硬、外層肌肉鬆弛,就會導致下垂。此外,脫掉高跟鞋後,臀部肌肉會跟著鬆懈,下垂程度又會增加。

雖然如此,難道就該丟掉高跟鞋嗎?大西仁美認為,只要花時間做好臀部伸展的收心操,一樣可以讓臀部維持緊實不鬆弛。以下就是臀部的伸展操示範動作:

步驟一:讓僵硬的筋伸展,左右15秒

像圖片一樣左腳緊靠地板,右腳屈膝。左手抓住右腳腳踝,右手放在右腳的膝蓋上。

用左手把右腳腳踝往身體拉近,右手壓住右膝。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