珣珣會搖頭了!林欣榮:生命鬥士

撰文者: 張世傑2014-01-23

4歲女童「珣珣」,去年1月7日因車禍,導致全身癱瘓,且有99%脊椎受損,所幸中國醫藥大學北港分院醫療團隊以「內生性幹細胞」合併中西醫治療,讓原本只有眼睛能動的珣珣,現在居然可以大力搖頭,甚至大拇指還能微微動一下,讓家屬再度燃起希望。(影音/中國醫藥大學北港分院提供)

珣珣目前已經能夠搖頭,家屬在臉書「集氣祝禱」受到網友熱烈迴響。(圖片取材/珣珣臉書)
珣珣目前已經能夠搖頭,家屬在臉書「集氣祝禱」受到網友熱烈迴響。(圖片取材/珣珣臉書)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分院林欣榮院長強調,希望能在半年內讓珣珣完全脫離呼吸器,走出戶外曬陽光,並且將主動向政府申請神經再造人體實驗補助計畫,以減輕珣珣家屬醫療費用,且能讓更多有類似症狀患者,有機會獲得重生機會。

最棒的新年禮物 網友按讚

而珣珣與病痛奮鬥的過程,也感動數10萬人,許多網友紛紛在臉書上幫珣珣集氣禱告,其中台南監獄的受刑人們更拍攝影片替她加油打氣,影片中受刑人齊聲呼喊「珣珣加油」,令人感動萬分。珣珣的父母更在臉書興奮的表示,「這是最棒的新年禮物!」。

負責收治珣珣的中國醫藥大學北港分院院長、國內神經學權威林欣榮表示,珣珣去年發生車禍全身癱瘓,家屬原本希望能用「臍帶血」醫治,但衛生福利部以國內法令不允許、技術不成熟拒絕,於是醫療團隊決定採「內生性幹細胞」的中西醫合併治療,希望給珣珣一治療新選擇。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