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電暖爐還不夠!想讓房間變暖,你還要用「電風扇」

撰文者: 孫于琛2014-01-26

寒流一來,房間總是冷到不像話!就算穿再多還是不保暖,真想裹著棉被在家裡行走或是乾脆開暖氣。但是暖氣只要一關掉又會變冷,開整晚又非常耗電,究竟該怎麼辦呢?日本家事達人河野真希要教你怎麼不開暖氣,也能讓房間內暖呼呼。

《ひとり暮らしの季節ごよみ 毎日が楽しくなる》(暫譯:一個人的四季生活指南)作者河野真希因為有過一個人獨立生活的經驗,因此對於獨居者的找房子、防盜、搬家甚至家事都很有研究。她將多年經驗集結成書,提出不同季節可以應用不同的生活智慧。下次開暖氣前,記得先做以下步驟,還是很冷再開暖氣。

讓身體從「芯」開始變暖

當你感覺到冷的時候,就先把身體變暖吧。如果身體的「芯」變暖冷,那整個身體就會逐漸暖和起來。

1.多穿一件

覺得冷時,這一定是第一步驟。如果衣櫃裡有羊毛製的衣服,一穿上去就會覺得暖和很多。此外,像是棉內搭褲、緊身褲都可以讓下半身迅速暖起來。

2.腳、脖子、腹部是溫暖重點

腳、脖子、腹部都是最容易受寒的部位,分可分別用襪套、圍脖(或圍巾)、肚圍溫暖。平常外出如果這樣穿,有些人可能無法接受,看起來可能會有點臃腫,但在家裡就放鬆保暖自己吧!

3.泡澡、泡腳

洗個舒服的熱水澡一定是許多人冬天最大的享受。除了淋浴外,如果能夠泡熱水澡暖身體的效果會更好。家裡沒有浴缸者,也可以嘗試泡腳,不但效果不輸泡澡,還能幫助腿部血液循環,有瘦腿的功效。

4.簡單的體操

有些人天氣冷就窩在沙發上看電視,以為這樣就不會冷,其實這種方法會讓你越窩越冷,因為身體沒有在燃燒熱量。覺得冷的時候不妨站起來做幾個簡單的體操如伸展、瑜伽,很快就可以感受到身體漸漸熱起來。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