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廣告大多不實 5原則免受騙

撰文者: 陳靜梅2014-01-3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標榜「幫您瘦到媽都認不出」、「10天、身體的肥肉開始消失」、「4個月掉13KG」,這些強調減重效果的產品廣告,你心動了嗎?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別衝動,這些都是涉誇大不實的違規廣告,請民眾千萬別相信、勿購買此類宣稱不實的廣告產品。

衛生局表示,春節團圓聚餐,美食當前常不知不覺飲食過量,加上不運動,容易造成肥胖問題,因此民眾看到宣稱有神奇療效的產品時,總會特別心動,但提醒民眾,目前衛生福利部未核准任何一種瘦身減肥食品或健康食品,大家不要相信、以免被誇大不實的廣告所騙。

誇大不實的廣告 大多找名人或網友背書

衛生局提醒,瘦身廣告常引用名人、網友見證等說法誇大產品效能,博取信任,吸引民眾訂購,或假藉服務課程、健康計畫、報導等手法,留下諮詢專線供詢問,吸引民眾撥打電話後再加以吹噓產品功效,讓人不自覺落入陷阱,最後沒瘦到身材,反而瘦到荷包,得不償失。

最後,衛生局提供5原則,正確辨識誇大的產品廣告:不聽別人推薦、不看不實廣告、不信食品療效、不買誇大食品、不吃來源不明產品,守護你的荷包,更守護自己的健康。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