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麵包當早餐,該當心哪些「爆卡地雷」?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4-02-09

每當逛街時,不經意聞到的一陣蒜香、奶油香,總會誘惑你走進麵包店嗎? 

理智告訴你「減肥中,不要增加額外熱量!」,剛出爐的麵包卻又頻頻用香味觸手召喚你,在這樣天人交戰的時刻,究竟該如何是好呢? 

別再咬著手帕苦惱啦!我們整理出以下「四大挑選原則」,幫助大家避開爆卡麵包,現在就快點學起來吧! 

成分單純最安全 

總會忍不住夾起配料最豐富、價格最便宜的麵包嗎? 

且慢!配料越豐富可能代表熱量越高!以「貝果」為例,單純無配料的貝果一個僅 200 大卡,而加入抹醬的「起司貝果」,一個熱量馬上飆破 300 大卡,更別提內含高糖高油餡料的各種麵包,多半熱量都不低。 

建議挑選「原味」或是成分單純無餡料的麵包,像是法國麵包、原味貝果等,搭配少許微甜果醬就是一頓低卡簡便早餐。 

品質好的法國麵包,咀嚼時可品嚐到迷人的小麥香,就像徜徉在歐洲鄉村,盡享純樸紮實的美好滋味。筆者以前去歐洲玩時,每一餐都會附上皮脆內軟、熱騰騰的烤麵包,裡面沒有任何配料,光沾一點點橄欖油和葡萄醋,就好吃到每個人都整顆吃光光 。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