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群、咖啡 可減輕甩肉難度

撰文者: 陳承璋2014-02-1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減重是一門學問,但減重該怎麼減,除了透過積極的運動之外,其實還有許多生活上的小絕竅可以讓減的更輕鬆,對此,台中慈濟醫院營養師施姍伶就指出,減重期間,可以多食全穀類食物,增加飽足感,並且多攝取維生素B群,增進身體代謝率,若嘴饞時,可吃低熱量食物,減少增胖的機會。

施姍伶營養師,為了大家能夠輕鬆減重,打擊年後狂吃之後所增加的肥肉,列出以下四建議:

1)澱粉可增加飽足感減少澱粉類食物份量,以全榖類取代白米飯,增加纖維質攝取及飽足感,同時適量的蛋白質攝取,例如,豆乾、豆類等食物,也有助於「生熱效應」。但最重要的是,晚餐不宜過晚吃,以免在一天代謝最差之時,讓脂肪通通的囤積起來。

2)喝足量水分可促進代謝充足水分攝取真的很重要,足量水分的計算大約為每公斤體重乘上30毫升(ml),每天喝足夠的水取代含糖飲料,促進廢物排除。

3)B群與咖啡 能打擊脂肪「維生素B群」是體內能量代謝重要因子,可提升代謝率,從全穀類、小麥胚芽與豆類、牛奶中都可攝取到。另外,無糖咖啡與茶飲這類飲品,其中所含的「甲基黃嘌呤」可以分解三酸甘油酯變成小油滴。

4)肚子餓就吃水果吧!水果與生菜、蒟蒻與無糖果凍、海苔,還有全麥蘇打餅都是不錯的選擇,能增加飽足感,施姍伶營養師也提醒,市售無糖餅乾熱量依舊相當高,適量食用即可,多吃依舊會發胖。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