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幾歲,沒有性生活等於失去健康!

撰文者: 童嵩珍2014-02-12

今天是王爺爺第三次進入我的診間。王爺爺是一位中醫師,行醫超過50年,從年輕時就是王奶奶一路相持,彼此對家庭都有一份很大的情誼,來治療是因為王爺爺希望他還能有些能力,還能覺得自己是健康的,至於能不能再度進行插入式的性生活,其實不太寄予太大的希望。

老,其實是一個貶義詞,就許多人來說,「老」代表著沒有性生活,健康走下坡,對許多能力的否定。如果我們對老年人不去存在這些既有的定義,那麼他們也才不會對自己的行為產生退縮。在我從事性治療這麼多年的經驗當中,不乏有許多所謂的老年個案(65~80歲)來尋求治療,年齡大約65~80歲之間,他們的心態是:「性不只是性,而是一種健康」,就是這樣的健康概念,才會有想使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健康自在,當然對性也會充滿期待,曾經有一位爺爺對我說:「有了性,生活不會只剩下睡覺和吃飯。」

王爺爺今年79 歲,王奶奶74歲,王爺爺說來這裡收獲最大的並不是如年輕人一般要多強,而是性觀念的釋懷。有了活躍的性想法後使得他們的生活更有樂趣。自從進行訓練後,隨著觀念解開,小老弟也開始有了些動靜,而這些動靜也影響了奶奶的心情,他們昨天甚至還試著行房,王爺爺高興地說,可以插入的感覺真好,但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無法持續很久。

「是在什麼情況下?」我問。

「昨天晚上,我和奶奶要在一起的時候,奶奶說要去拿紙(衛生紙),我起身去拿就消了,」也許是很久沒進行性生活了,王爺爺的床邊已經不在乎有沒有衛生紙這件事了。「再度要它起來,又溫習了好半天,奶奶開玩笑地說:『我好像摸著一顆洩了氣的皮球』,後來雖然我們只成功進行一下下插入的性生活,但對我們來說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爺爺說。

「你想如何才能更好呢?」

「我想如果可以再好一點也不錯,但這和年紀大也有關係,加上奶奶好也好像不太會溼。」王爺爺一副陶醉在過去快了時光裡的表情,「年輕的時候,我們幾乎每天都做,後來漸漸因為老了,身體越來越不行,也就放棄了。」

「那你這些年還有在自慰?」我問。

「以前根本就不會,直到看見報導才開始想要試試。來上課後,有依照老師說的方法進行訓練,感覺身體情況突然間變好很多。現在可以插入性器具(假陰道)400多下(王爺爺居然還算過哩),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你們提供的器材洞那麼小,又那麼緊,我以前(陰莖)那麼軟,想都不敢想…..。」爺爺一直強調,來這邊之後發生的事都是他這十年來想都不敢想的。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