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90萬網友大推!「黑豆減肥法」1個月瘦10公斤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鄭周榮2014-02-13

作者鄭周榮是個23歲的青年。比起一般人,他更喜歡吃垃圾食物;此外,因為喜愛吃肉,所以在吃飯時比起用湯匙,他反而還更常使用刀子。

在小的時候,他就已經被判定是過度肥胖。因此他在世界上最討厭的事情就是檢查體重;生平第一次對喜歡的人告白,結果卻也是被對方狠狠地拒絕;每次只要去買衣服,店員就會用憐憫的眼神看著他,並且對他說:「店裡面沒有適合你的衣服」。面對著各式各樣的屈辱,他抱持著一定要減肥的念頭,結果卻只是在報名健身中心的次數超過了二十次以上,還有花費了11年的減肥歲月,在那段期間他嘗試過了丹麥減肥法、黃帝減肥法、香蕉減肥法、瑜珈減肥法等,各種普遍的減肥方法。但是,他的這些努力卻總是敗倒在美食的誘惑之下。

因為多次地試圖減肥,再加上運動不足的關係,周榮不但未能達成目標,最後甚至長了整臉的青春痘!這一切都讓他感到非常的挫折,最後他懷抱著「至少也要讓肌膚變得乾淨」的期望,開始全心投入於青春痘的治療。就在此時,他接觸到了黑豆。自從開始吃黑豆以後,他的身體很快地就發生了變化。肌膚狀況漸漸轉好的同時,他竟然也在四個月內減掉了50公斤!為了想要讓更多人都知道他所親身經歷到的「黑豆威力」,於是他把自己減肥前後的照片上傳到網路上。

理所當然的,這些照片立刻就引起了爆炸性的話題!並且創下了90萬人次的點閱記錄,還被評選為那年Daum和Cyworld等入口網站的最佳影片。


作者減肥前後對照(照片提供:世茂出版)

黑豆有什麼好處?

以韓醫學的觀點來看,黑豆是屬於燥熱性質的食品,帶有甜味而且可以穩定消化器官的機能和暢通氣血的循環,還有可以解除重金屬的毒性。《東醫寶鑑》(朝鮮時代的醫學著作)裡面也有說道,黑豆之中果實較飽滿、色澤較黑且顆粒小的,尤其有強健心臟的藥效,不僅如此,黑豆也有消退胃火、幫助維持消化機能,以及治療浮腫或是麻痺症狀的效用。

1
2
3
...
8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