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洗頭不用洗髮精!她髮質變好掉髮沒了

撰文者: 陳承璋2014-02-1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自從國內食安風暴,去年幾乎是以「連環爆破」的方式,炸出食品業大地震,卻也紛紛喚醒國人追隨「天然尚好」的意識,從食品到各種生活用品,最好都能把化學成分屏除在外,就是希望能找到真正的健康生活。而這樣的意識,竟然也延伸到了洗髮產品身上,就有國內女歌手把國外正在提倡的「洗頭不用洗髮poo-free運動」帶到了台灣,並創立粉絲團,引來上千人響應,還指出,自從洗頭不用洗髮精後,髮質變好,且原本的掉髮困擾都不見了!

洗頭不用洗髮精,一般民眾聽且來可能會直呼可怕,但此運動的真正宗旨:「洗髮精裏頭的香精、化學活性劑、防腐劑、礦物油等,都可能會讓身體產生負擔,並且讓髮質變差頭皮變得不健康,另外,其成分還可能造成地球的環境汙染。」看起來似乎還有那麼點道理存在。

女歌手不用洗髮精 兩年後掉髮好了

創作太委屈、跟你借的幸福等膾炙人口歌曲的女歌手鄭華娟,就把這樣的運動帶到了台灣來,她對此運動指出,自從她洗頭不用洗髮精長達兩年之後,她原先的掉髮困擾都沒了,且髮質變得更好,頭皮的顏色也很健康,而在她所創立的粉絲團上,也有許多嘗試的網民們,紛紛搶著分享不用洗髮精洗頭的感想。

網友紛紛對poo-free喊讚

有網友在此粉絲團上說,雖剛開始不用洗髮精,頭皮很癢且頭髮很油,但三周之後,頭髮卻變得有光澤,不癢不油且蓬鬆,而且最令人高興的是,髮質變沒以前那麼細軟,感覺變堅固了,掉髮改善好多,更有人表示,原本惱人的頭皮屑都不見了。

皮膚科醫師持反對意見

poo-free運動,似乎真的對於頭髮健康有正面幫助,但許多網友對洗頭不用洗髮精的作法,感到不可思議與恐怖,而皮膚專科莫笑華醫師也指出,其實任何化妝品與清潔用品都一定含有化學物質,生活上也不可能避免掉化學成分,當然,洗髮精也是,雖有化學成分像香精還是防腐劑等,但其實對於身體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與負擔。

莫笑華醫師近一步說,洗頭不用洗髮精,在她的觀點上,其實是不可行的,尤其是長期待在廚房、悶熱、多塵等環境下工作的民眾,因為頭髮較油,頭髮髒汙較多,不用洗髮精是洗不掉的。鄭華娟也提醒,此項運動並非適合每一個人,若體驗期間有出現任何症狀,一定要請教皮膚科醫師。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