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穩交改為單身 發文數將暴增兩倍

撰文者: 陳承璋2014-02-1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臉書狀態從單身改為穩定交往時,除了會引來許多朋友的按讚,以及八卦性的試探問候之外,根據臉書所發布的數據顯示,人們穩定交往之後,情侶相互貼文互動將大幅下滑,與朋友的互動也會降低,但值得注意的是,只要從穩定交往改為單身之後,與網友的互動頻率和發文次數,將大幅上升225%!

單身後人們要慰藉 發文數暴增

根據臉書所發布的「感情生命周期」與社群網路使用的相關數據指出,情侶交往約八十五天之後,相互貼文與相互按讚次數將會降到最低,推測因為現實當中的互動日漸平凡,導致雙方透過網路互動的需求減少。

另外,情侶在交往前的追求期間,在正式交往前的100天,雙方共享的貼文數量穩定成長,在交往前12天達到高峰,平均一天有1.67則貼文,表示追求的熱烈與互動次數明顯加溫。

但狀態只要從穩定交往恢復成單身後,與所有人的互動將暴增至225%,且分手後一個月內,平均互動數也會高於交往之前,顯現分手後,人們需要藉由網路尋求陪伴與慰藉。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