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男童食物過敏 只能吃薄荷糖果

撰文者: 羅詩樺2014-02-20

小孩子都愛吃糖果,不愛吃正餐,然而如果天生就只能吃同一種糖果,腸胃無法消化其他食物,那可就不妙了。在英國一名叫做芬利的3歲小男孩,從出生後就因為腸胃特殊疾病「嗜酸性小腸結腸炎」,導致它吃任何食物都會過敏,唯獨對一種硬糖果可以消化,成為他每天的唯一糧食。

因為罹患罕見消化方面的腸炎,3歲小男孩只有對薄荷糖果不會過敏。(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因為罹患罕見消化方面的腸炎,3歲小男孩只有對薄荷糖果不會過敏。(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芬利藍森(Finley Ranson)每次只要吃一般正常食物,身體就會像感染病毒一般出現內出血的情形,經過一系列縝密的基因檢測後,發現他罹患了罕見的「嗜酸性小腸結腸炎」(eosinophilic enterocolitis)。

罕見結腸炎 無法消化任何食物

「嗜酸性小腸結腸炎」是一種複雜的消化系統疾病,係指血液中一種稱作「嗜酸性粒細胞」(eosinophils)的白血球細胞對於小腸的影響傷害。當身體想要攻擊某種入侵物質時(例如引發過敏的食物或是空氣過敏原),嗜酸性粒細胞會立即做出反應,移動到被攻擊的區域,釋放毒素來打擊敵人。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