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菜根5大好處!甜菜紅素能抑癌

撰文者: 羅詩樺2015-12-08

在英國的超市中,一定可以發現一種看起來紫紅色、像是蘿蔔般的蔬菜,那就是深受英國人歡迎的「甜菜根」,在亞洲被歸類為生機飲食的甜菜根,其實在西方國家早已不稀奇,近幾年由於多項研究發現甜菜的健康功效,讓它逐漸成為火紅養生蔬菜,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及美國「Live Strong」網站內容介紹,甜菜根具有5大促進健康的好處,只要注意別生食以免消化不良等問題。

英國人愛吃的甜菜根,其實也是對健康十分有益的養生飲食。(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英國人愛吃的甜菜根,其實也是對健康十分有益的養生飲食。(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1.有助降低、穩定血壓

一項發表於美國心臟協會的「高血壓」(Hypertension)期刊的研究內容指出,甜菜植物中有一種有機硝酸鹽,是幫助降低血壓的關鍵物質,硝酸鹽能幫助增加血液中一氧化氮氣體的濃度,進而幫助放鬆平滑肌、舒張血管、促進血液循環,甜菜根中的硝酸鹽含量約為一般蔬菜的20倍之多。

2.可降低罹癌機率

甜菜根中一種「甜菜紅素」(Betacyanin)色素,是具抗癌性的極佳抗氧化劑,在2011年美國華盛頓霍華德大學(Howard University)的一項研究中發現,「甜菜紅素」可以抑制攝護腺癌或是乳癌細胞的腫瘤成長,不過針對甜菜根對於防癌的直接關連性,尚須進一步實驗證實。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