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筋不打結!早餐來碗黃豆糙米飯

撰文者: 駱慧雯2014-02-25

現代上班族三天兩頭熬夜,大腦長期加班過勞,思緒混沌影響工作績效。一日之計在於晨,營養師認為一天的靈活思緒就從早餐開始,來一碗黃豆糙米飯,適度補充優質蛋白質,可促進腦神經的傳導、活化腦力,創意點子源源不絕。

上班族加班熬夜容易傷腦,營養師建議早餐多補充優質蛋白質,可補充活力,也能幫助大腦思考更清晰。
上班族加班熬夜容易傷腦,營養師建議早餐多補充優質蛋白質,可補充活力,也能幫助大腦思考更清晰。

適度吃優質蛋白質 活化神經傳導物質

大千醫院營養室營養師許詠翔表示,蛋白質約占人體乾重的54%,是細胞組分中含量最?豐富、功能最多的高分子物質,也是毛髮、指甲、免疫系統和肌肉等組織所必需的營養素,一旦缺乏,將嚴重影響人體健康。

對於顧腦、健腦來說,蛋白質的主要功能為建構及修補組織,優質的蛋白質也與製造細胞和神經傳導物質有關,早餐適當食用優質蛋白質,可讓大腦思慮較為清晰、反應迅速,精神及體力也會較佳。

吃豆補充蛋白質 紅豆、黃豆不是「豆」

如何正確且有效率地攝取優質蛋白質,使身體有效利用?許詠翔營養師表示,整體來說,動物性蛋白質相較於植物性蛋白質而言,是較優質的蛋白質,衛生福利部建議成人每天攝取3至8份豆魚肉蛋類及1.5至2杯低脂乳品。每份魚和肉類(可食部分)約1兩,豆腐3格、蛋1顆,也被視為一份。牛奶1杯為240c.c.。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