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雞湯塊麻辣鍋 1人份僅40元

撰文者: 黃曼瑩2014-02-27

以麻辣鍋出名的鼎王,被人踼爆湯頭摻粉調製非天然,鼎王出面澄清時承認的確其中有使用市售雞湯塊,此說法雖然令消費者吃驚,其實在雞湯塊業者的官網,早已經公開過自製摻入雞湯塊煮成麻辣鍋的食譜,並且註明1人份大約只需要40元成本。

雞湯塊業者早就於官網示範看起來美味的麻辣鍋作法。(圖片/翻攝自康寶官網)
雞湯塊業者早就於官網示範看起來美味的麻辣鍋作法。(圖片/翻攝自康寶官網)

現代人口味重鹹,所以吃麻辣鍋成為不少人的嗜好與享受,到底麻辣鍋為什麼如此令人著迷?麻辣鍋其實是重慶及四川的名菜,一般以花椒粒、蔥段、薑片,辣椒粉、紫草、桂皮、八角、大小茴香等熬製而成。但是在台灣、香港及中國大陸各地煮法略有不同,加入食材也路有不同。由於吃時舌頭微感麻痺,味帶辛辣,所以名為麻辣火鍋。

自製麻辣鍋食譜 小心勿攝取過量

鼎王自事值爆發後,公開湯頭秘方配料,也首度承認使用坊間的雞湯塊來提味。無獨有偶的是,原來雞湯塊業者早已在官網介紹過利用雞湯塊來打底的食譜,加入雞湯塊的目的竟然是使品嚐嗆辣的口感的同時,還能吃到雞的鮮美精華,而獲得不同口感。

自製麻辣鍋食譜

材料:

牛肚100公克、豆腐1塊、燕餃1盒、蒜苗2支、金針菇100公克、番茄1個、油條2條、鴨血1塊、魚餃1盒、肥腸100公克、大白菜半個、花枝丸6個、水1000cc

調味料:

雞湯塊2塊、豆瓣醬4大匙、酒釀1大匙,蒜末、薑末各1大匙、豆鼓1大匙、酒、糖、香油、辣椒粉各1大匙、花椒1小匙。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