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啊...天堂太冷,我們不去

撰文者: 鳳兒2014-03-04

救女兒需要200萬

1998年,為了追逐動畫夢想,家住鄭州25歲的杜彥華開辦了一家動漫公司「索易動畫公司」。2000年,因為動畫單本《金蛙》的製作,他認識了做幼兒美術教育的張秋,隨後兩人喜結連理。

2007年,女兒杜娃娃出生後,杜彥華一有機會就編一些簡單的故事講給女兒聽。娃娃3歲時,有一天在客廳裡擺弄杜彥華不久前買的玩具城堡,玩得太認真,連爸爸下班回家跟她打招呼也不理,杜彥華一笑,盤腿坐在娃娃對面。看著高聳的城堡,無數的房間,密布在城堡周圍的士兵、超人、蝙蝠俠等各路英雄,杜彥華擠在其中,給娃娃講了一個豬娃娃機智脫困的故事。娃娃聽得入迷,連城堡都忘了。直到聽杜彥華說豬娃娃順利逃出,她才呼出一口氣:「爸爸,我也想像豬娃娃那樣!」

豬娃娃的故事是杜彥華根據娃娃的成長經歷而製作的,所有的靈感都來自娃娃。杜彥華將這本口述童話小說命名為《豬娃娃歷險記》。

2013年1月10日,正在幼稚園上課的娃娃突然右腿膝關節劇痛不止,疼得大哭。老師趕緊通知杜彥華夫婦,杜彥華和妻子將娃娃帶回家,娃娃卻突然高燒到40℃,焦急中,他們立刻把娃娃送到醫院,醫生告訴他們沒什麼大礙。兩天後娃娃果然恢復正常,但從1月15號起,娃娃的右膝關節又疼起來,杜彥華夫婦只好帶娃娃到醫院骨科就診。

1月30日,醫生給娃娃做了腰椎骨髓穿刺、多層CT檢查,結果出來了:娃娃患了神經母細胞癌,病原體在腎上腺,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全身86%。醫生告訴他們,這種病,手術、化療基本都沒有用。言外之意,孩子只能在家等死。

杜彥華不甘心,他帶著女兒先後來到北京兒童醫院和上海兒童醫院,但醫生的說法大同小異:孩子熬不過兩個月,生物療法或許能為娃娃提供一線生機,但孩子必須在兩個月內接受治療。

杜彥華立即給北京生物基藥物治療專家打電話,得知針劑注射治療兩個療程四期可以基本控制病情,生存率比較高,然而高額的治療費用讓杜彥華望而卻步:第一療程兩期100多萬,第二療程兩期也要100萬。杜彥華的家庭僅算是小康,200萬不啻為一個天文數字。

天堂太冷,我們不去

抱著娃娃,摸著她柔嫩的面頰,想著明年此時,不知娃娃身在何處,「不如跟娃娃一起去死!」這個念頭突然冒出來,杜彥華心頭一震,娃娃這麼可愛,自己怎麼忍心下手?那不如等娃娃走了自己再自殺。可死都不怕了,還怕籌錢嗎?


1
2
3
4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