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打開人體「過濾器」讓身體積極排毒

撰文者: 企劃中心2014-11-23

腸子的功用不是人們一般所想的那樣,只能用來解毒,它還能清除沒有消化的東西,腸子這項功能也相當重要,因為它是體內製造的毒素的出口。

身體其實會積極排毒

人們發現,在胃腸道每一個部分裡,會排放那種毒素的只有腺細胞;在大量的糞便裡,含有有毒的排泄物,當中含有腸子黏膜與剝落的黏膜細胞。在晚上與禁食時,身體便傾向於積極排放含有毒物質的排泄物。就算一個人完全沒有進食,他每天也會排出超過20公克的糞便。如果清除毒素的活動非常活躍,有時候就會出現古代醫生所說的「黑膽汁」的情況。

根據博格(Buerger)的看法,罹患尿毒症或重金屬中毒的人會有大腸潰瘍的狀況,這些人的大腸排出的毒素,比消化道的任何一段都更活躍。的確,如果水銀進入人體─無論是意外吃下肚、從粉塵或蒸汽吸入,或透過皮膚吸收,其中將有很大部分的水銀會從腸子黏膜排出。然而,最主要的排泄途徑還是透過大腸黏膜,就處理水銀來說,大腸的能力比腸子其他部位強兩倍至三倍。

直腸是大腸的末端,它被濃密如海綿的痔靜脈網絡所包圍,它們如果膨脹,就可能會產生痔瘡。當肝臟必須負擔過多的解毒工作時,就特別有可能發展出痔瘡,古代的醫生會用水蛭在靜脈上放血,藉此讓肝臟和身體獲得舒緩。

打開人體的「過濾器」

我認為主要負責排泄有毒蛋白質的器官是大腸黏液,因此我稱大腸黏膜為人體內的「過濾器」,並且希望我的病人都能打開這個「過濾器」。如果這個過濾器堵塞了,那麼原本應該進入大腸的毒素便不得其門而入,只能繼續留在身體裡,對身體造成危害。

沒有人能明白解釋為什麼過濾器會堵塞,就算對病人進行臨床檢查,我們還是無法了解原因,就連透過解剖也無法得知。但是,就我的經驗來說,透過對舌頭進行檢查,我們能夠評估消化道黏膜的排泄活動,並且判定過濾系統是否阻塞。換句話說,舌頭能夠精準地反應腸子的狀況。

正常的舌頭一定是濕黏的,然而一旦罹患了慢性疾病—包括癌症,舌頭則通常是乾燥的,而且只會有少量或根本沒有黏液覆蓋在上面,這表示身體的排泄功能受損,而且過濾器很有可能已經阻塞了。

當病人接受治療之時,他們的舌頭又會慢慢有黏液覆蓋在上面,而且顏色也會漸漸變成白色、灰色,或甚至是鋼青色。覆蓋的程度愈高,顏色就會愈深,表示排泄系統愈密集地清除體內的毒素。但是,如果身體的狀況沒有改善、過濾器還是堵塞,那麼間質裡就會充滿毒素,最後被迫進入胃裡,導致劇烈的陣陣嘔吐;進入小腸後則會導致腹瀉,進入皮下組織則會產生為期數週的盜汗,而且癌症病人還會出現典型的黃色汗液。如果身體無法自行排出這些毒素,最後的結局就是死亡,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強調,在所有方法之中,應以發熱療法以及處理主要病灶的方式打開體內的過濾器。

(本文作者/喬瑟夫.以色斯)(摘自/癌症大震撼!/柿子文化出版)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