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怎麼挑?莖不能有太多摺痕

撰文者: 羅詩樺2014-03-07

卡通大力水手中的卜派靠吃菠菜來增強肌肉,菠菜營養豐富早已不是新聞,也是許多女性補血補鐵的好幫手,不過要如何選擇新鮮又最有營養的菠菜,可就是一門學問了!有機蔬菜達人表示,菠菜其實從頭到尾,連根部都可以吃,挑選時只需注意沒有黃葉、莖部不會有太多摺痕受損即可。

從菠菜的莖部有無摺痕,可以判斷出蔬菜的新鮮程度。(攝影/江旻駿)
從菠菜的莖部有無摺痕,可以判斷出蔬菜的新鮮程度。(攝影/江旻駿)

菠菜屬於秋冬盛產的葉菜類蔬菜,生長過程需要充足的日照,此外,它還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營養價值隨著季節更迭變化值很大,因此更是一種適合在當季食用的蔬菜。

挑菠菜葉片選翠綠 莖粗細差別在口感

台北市有機蔬菜產銷班的班長林書慧表示,在菜市場不難一眼發現菠菜的蹤跡,選擇時可以觀察葉片的翠綠程度,有發黃、濕軟的葉片就有可能是放得過久,以及莖的部分有粗有細,此與口感有關係,因個人喜好選擇。喜歡脆一點纖維質多可以挑莖較粗的,喜歡吃起來較軟嫩可以挑莖較細的;但是,如果有許多彎折裂開的痕跡,也要注意可能是放置一段時間,受到多次搬運所影響。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