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減重果子王?紅綠蘋果戰力分析

撰文者: 駱慧雯2015-10-03

春天悄悄來臨,百貨公司的亮麗春裝紛紛上架,無形中也成為鞭策女性減重、擺脫「冬季肥」的助力,其中最被普遍採用的快速減重方法之一就是「蘋果減重法」。不過,市售蘋果種類多,粗分外皮顏色就有紅、綠兩種,究竟誰的減重效果更勝一籌?就讓營養學專家來幫大家做個戰力分析!

為了提升減重的效果,許多女性採行蘋果減重法,但營養師認為蘋果的營養素不足以供應人體每日所需,建議避免。
為了提升減重的效果,許多女性採行蘋果減重法,但營養師認為蘋果的營養素不足以供應人體每日所需,建議避免。

第一關:營養素高低差異不大,平手

聖馬爾定醫院營養室主任侯玟伊分析衛生福利部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中有關蘋果的相關數據,發現不分品種,每100公克的青蘋果熱量僅有49大卡,確實比紅蘋果的熱量低,但實際差異相當小,每100公克蘋果僅有1至7大卡的熱量差。

其中,梨山蜜蘋果因碳水化合物較高,熱量居比較樣本中最高,每100公克約56大卡,看起來似乎最不能成為減重的食材,但實際上這樣的熱量密度,比起其他種類食物,還算是低熱量的好食材。常見用一般奶油製成的牛軋糖,單顆(約30克),熱量就高達80至120大卡,幾乎是將近半碗飯的熱量。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