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蔬菜】專題

青椒高維生素C!觸感結實尚青

撰文者: 羅詩樺2015-10-16

青椒可說是讓人又愛又恨的蔬菜,它是很多小孩最討厭的菜色,但做成青椒炒牛肉等菜餚後,卻也是超下飯的美味料理。媽媽們如果要在家做青椒料理,選購時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呢?有機蔬菜達人表示,選購青椒時,多注意摸起來的感覺,如果過於軟爛就不是健康的青椒。

青椒的表面色澤如果不夠翠綠,有可能表示放置太久。(攝影/江旻駿)
青椒的表面色澤如果不夠翠綠,有可能表示放置太久。(攝影/江旻駿)

青椒長得好 陽光水分最重要

青椒適合生長在陽光、水分充足的地方,種子發芽適宜溫度約為攝氏25~30度,果實生育溫度約攝氏20~25度最佳,因此以台灣來說,北部氣候偏濕冷,大約在2~4月、8~10月種植,南部則以秋天種植為主。

青椒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促進腸蠕動、防止便祕。豐富的維生素C含量也是番茄含量的7~15倍,除了有抗氧化效果,也可以防貧血。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