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訊號剩一格,電磁波會變強?破解4大網路謠言

撰文者: Albert_JIAO2014-03-11

極少人知道的秘密——請盡可能地轉給你最親愛的家人和朋友(轉載)……
不看永遠後悔的實用知識,好文章,分享一下……

對於無數的互聯網使用者來說,上面這一類「普及知識」的訊息,會不時地出現在電腦螢幕上。在Skype、Line或是Facebook等社交網站、網路論壇、部落格,這些訊息被一傳十、十傳百地傳遍了整個網路。

雖然這些訊息表面大多以「好心提醒人們」為目的,內容上也煞有其事,使人們感覺它的可信性很高,但事實上很多都是無稽之談、偽科學謠言和誇大扭曲的事實。以下就是幾個經典的例子:

一、相剋食物殺手

「台灣一名女孩突然無緣無故的七孔流血暴斃,一夜之間就奔赴黃泉,經過初步驗屍,斷定為因砒霜中毒而死亡。那砒霜從何而來?一名醫學院的教授被邀來協助破案。

教授仔細地察看了死者胃中取物,不到半個小時,暴斃之謎便揭曉。教授說:「死者並非自殺,亦不是被殺,而是死於無知的『它殺』」大家莫名其妙。教授說:「砒霜是在死者腹內產生的。」死者生前每天會服食「維他命C 」,這完全沒有問題,問題出在她晚餐吃了大量的蝦,蝦本身也是沒有問題的,但死者卻同時服用了「維他命C 」,問題就出在這裡!

美國芝加哥大學的研究員,透過實驗發現,蝦等軟殼類食物含有大量濃度較高的五鉀砷化合物。這種物質食入體內,本身對體並無毒害作用,但是,在服用「維生素C」之後,由於化學作用,使原來無毒的五鉀砷,即砷酸酐,亦稱五氧化砷,其化學式為(As05),轉變為有毒的三鉀砷(即亞砷酸酐),又稱為三氧化二砷,其化學式為(As203),這就是我們俗稱的砒霜!

砒霜有原漿毒作用,能麻痺毛細血管,抑制巰基梅的活性,並使肝臟脂變肝小葉中心壞死,心、肝、腎、腸充血,上皮細胞壞死,毛細血管擴張。故中其毒而死者,常是七竅出血。所以,為慎重起見,在服用「維生素C 」期間,應當忌食蝦類。看完後,請不要吝嗇,轉寄給的同學和親友,現在很多飲料裡都有維他命C,蝦+維C=中毒,你知道麼?!…… 」

這是一篇流傳了很久的文章,文中還列舉了很多其它「會致人死亡」的食物搭配。文章看似有條有理,很多人對五價砷和維生素C反應生成砒霜也早有耳聞,這樣的內容令很多人毛骨聳然、銘記在心,但是如果仔細思考,就會發現其中錯誤百出,不足為信。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