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完的麵包,到底要放室溫下還是放冰箱呢?

10個簡單小技巧,和惱人的家事難題說再見

一、吃不完的麵包到底要放室溫下還是放冰箱呢?

冷藏的麵包其實比放在檯面上的麵包更容易變質。原因是麵包在略高於0°C時變質得更快,而低於0°C時則變質速度相當緩慢,因此冷凍才是保持麵包新鮮度的極佳方式。

研究顯示,在8°C的冷藏溫度之下放置一天,麵包變質的速度,與放在30°C之下放置六天是一樣的。

而麵包越快凍結,處於0°C以上的時間越少,就越不容易變質。因此,麵包應該儲放在室溫下,或是盡快冷凍起來。

來源:Editor B@flickr, CC BY 2.0

二、如何快速把冬天的厚羽絨被塞進被套中?

將羽絨被胎與被套都對摺兩次,變成1⁄4,再將摺疊好的被胎塞進摺疊好的被套前1⁄4處,讓被胎尾端與被套開口對齊。從被套開口處將被子與被套同時舉起,雙手緊抓搖動,直到被胎完整填滿被套,很快就可以搞定!

三、羊毛衣洗完又縮小了!(怒)

洗羊毛衣物之前,先在一塊堅固的紙張或紙板上畫下輪廓。為了控制收縮,使用冷水加上溫和、中性且適用於羊毛及冷水洗滌的肥皂或洗衣劑。

如果衣服很髒,可以嘗試用微溫的水先浸泡3–5 分鐘,然後從衣服的下方抬起,輕輕擠壓出肥皂水。衣服浸泡在水中的時間盡可能短,因為時間越長,纖維越容易膨脹、弱化。由於羊毛在潮濕時強度降低,因此在羊毛布料潮濕時絕不能拉、扭或擰。以乾淨的冷水徹底沖洗羊毛衣物,若要弄乾,可捲進一條毛巾裡,輕輕擠壓就好。

最後以你畫下的輪廓為依據,將衣服整形到原來的形狀。如果有需要,可用針固定,平放在毛巾或其他乾淨的表面上乾燥,並遠離陽光與熱源。

四、為什麼衣服一直會出現咖啡色斑點?

咖啡色斑點可能是水中的鐵,也可能是因為沒有將含氯漂白劑徹底沖淨,或因為汙漬、肥皂、洗衣劑等殘留在一段時間之後氧化所造成。

要防止褐斑,每次洗衣時都要徹底沖洗。以布料種類、新舊程度及狀況所能承受的最強洗衣劑、最強漂白劑及最高水溫來浸泡洗滌,往往可以清除氧化殘留物造成的褐斑。(但棉布或亞麻布較為脆弱,建議不要使用這樣的洗滌方式)

如果斑點很頑固,嘗試以檸檬汁或白醋混合等量的水,淋在衣物上。如果有看到效果,便重複這步驟,直到斑點完全去除。另外,也可嘗試抹鹽與醋,但是這類處理方式不能用於老舊或極脆弱的布料就是。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