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意外!8個潛藏高糖份地雷食物

撰文者: 羅詩樺2014-03-14

愛吃甜食、糖果的人被稱作「甜牙齒」一族,但除了糖果零食以外,你知道生活中其實有很多不屬於零食類的食物,其實含糖量也相當驚人嗎?有鑑於許多加工食品都使用糖作為調味劑,使得民眾不知不覺吃進過量的糖份,造成健康隱憂,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新準則,建議成人每日攝取熱量中,糖量應在5%以下,也就是說,一天攝取的共2000大卡的食物中,僅能有25.8公克是糖份。

中式料理的糖醋雞丁一份就含有88多公克的糖,超出建議量將近4倍。(圖片/取材自美國《時代》網站)
中式料理的糖醋雞丁一份就含有88多公克的糖,超出建議量將近4倍。(圖片/取材自美國《時代》網站)

日常生活中所接觸到的食物中,有不少其實都經過糖調味而成,不一定是有甜味的食物才表示有糖,美國《時代》雜誌網站列出8種糖份不容小覷的食物,下次在吃這些食物時,記得控制攝取量,以免身體變成糖罐子!

1.葡萄乾糖份:1杯97.66克

經過脫水加工處理的水果乾,雖然大部分還是葡萄中天然的糖份,但是有些工廠會因為脫水的果乾過澀而加入額外的糖,來增加口感風味。且葡萄乾就像是零嘴一樣,還可加入許多料理配料,因此不知不覺就會吃很多,熱量也很高。吃1杯(170公克)的糖量,就已經比麥當勞的冰炫風(84.81克)還高。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