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東忘西怎麼辦?6種食物增強記憶

撰文者: 洪毓琪2014-03-15

你常常忘東忘西?絞盡腦汁還是想不起忘記的事?現代人生活壓力大、雜事繁多,在用腦過度的情況下,記憶力跟著變差。特別是需要長時間思考、動腦的上班族、學生,發生上述情形更是明顯。事實上,想改善健忘、注意力不集中等腦力問題並不難。只要在日常中多食用具有補腦、健腦作用的食物,來活化腦細胞,就能有效增強學習力、記憶力。

絞盡腦汁還是想不起忘記的事?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用腦過度,記憶力也跟著變差。
絞盡腦汁還是想不起忘記的事?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用腦過度,記憶力也跟著變差。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所食用的食物中,就有許多對增加、提升記憶力有很好效果的食物。如,常見的香蕉、木耳、黃豆、魚、雞蛋等食物,當中所含有的營養都有助於改善記憶力衰退、健忘的毛病。

木耳:

含蛋白質、脂肪、多糖類、礦物質、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是補腦、健腦的佳品。尤其是當中的卵磷脂成分,具有幫助腦部與中樞神經發育、強化智力、增強記憶力、集中力的效果。

香蕉:

香蕉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含鉀量較高,有促進人體細胞及組織生長、健腦的作用。另外,香蕉當中富含的3種天然糖分:蔗糖、果糖、葡萄糖,更有幫助人體迅速補充能量、提升體力的效果,能預防精神疲倦引起的記憶力不佳現象。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