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減重怎麼吃?營養師就喝這祕湯

撰文者: 駱慧雯2014-03-18

春雷乍響,萬物甦醒,正巧也是身體機能「暖機」、擺脫冷冬肥厚脂肪的季節,營養師建議,配合時序養生的概念,春季晚間使用菠菜、高麗菜等高纖蔬菜,搭配綜合菇類煮成蔬菜湯,不僅可增加飽足感,又能補充膳食纖維來清腸軟便,愛美女性不用辛苦節食,也能瘦得很輕鬆!

冬天轉春天的季節,正巧是身體機能甦醒的時候,喝高纖蔬菜湯當晚餐,不僅有飽足感,還有促進腸胃健康,是減重的良伴。
冬天轉春天的季節,正巧是身體機能甦醒的時候,喝高纖蔬菜湯當晚餐,不僅有飽足感,還有促進腸胃健康,是減重的良伴。

春天減重季 高纖蔬菜護肝調腸胃

中醫認為春季適合養肝,吃對的食物不僅可提供肝臟代謝所需的營養素,還能幫助內分泌和腸胃道代謝,進而幫助多餘脂肪的消除,達到減重的效果。

趙函穎營養師表示,冬轉春的季節交替之際,人體腸胃道的機能逐漸甦醒,此時若能多攝取富含各種植化素和纖維質、低熱量的蔬菜,可活化腸道中的免疫球蛋白,保護腸胃正常運作,達到清腸、解宿便的減重效果。

不過,高纖蔬菜究竟該怎麼吃?事實上,減重仍應注重營養均衡,建議參考「倒三角形飲食減重法」,早餐和午餐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補充人體白天工作或上課所需的能量和活力,晚上的活動力下降,則可煮一鍋低卡蔬菜湯當晚餐,不僅可避免晚上肚子餓,也能補充現代人普遍攝取不足的膳食纖維,幫助腸道蠕動和減重。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