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吃到飽」餐廳也能瘦的關鍵秘訣:太極擺盤法

撰文者: 汪冰箱2014-03-19

很多人在瘦身期就好像活在痛苦的牢獄生活,不敢有放鬆的生活,擔心飲食會因為出遊或聚會而破功,更擔心會因為團體生活,而無法節食,最可怕的是亂吃藥瘦身的人,會什麼都不能吃,或一天到晚跑廁所(拉油拉肚子……天呀)。其實,只要有對的方式,去哪都可以一邊玩一邊運動。

先來說說,很常出現的享受飲食,吃「吧菲」(buffet)!什麼都可以夾,什麼都可以吃嗎?

對啦,都出來享受了,此時不吃更待何時!本人在瘦身期間,參加公司員工旅遊,餐餐在花蓮遠來飯店的吧菲吃晚餐,榮獲最會吃、最值回票價的客人,全場回收盤子數最高的殊榮!

對於要怎麼吃還不是那麼熟悉的朋友,在這裡教大家一個我自創的小訣竅,只要你遵守一個原則,愛吃多少盤就拿多少盤!

看到這兒,你應該可以感覺到我真的享受吃美食,所以也很尊重美食,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有人在同一個盤子裡,擺了生魚片、牛排、炸蝦、炒飯,所有冷熱食物都混在一起,炸蝦沾到牛排,醬酥脆的炸麵衣搞得糊糊的、生魚片上黏著炒飯。這麼一來,東西還有什麼美味可言?只是一堆塞進肚中的飼料,請原諒我如此的主觀,但相信我,當你在吃時,是認眞且尊重你的食物,食物們也將會善待你的身材。

吃吧菲可以瘦身的密訣關鍵:「太極擺盤法」!

大家應該對於一黑一白的太極圖案不陌生吧!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只要僅記這個圖案,每一盤你取回來要吃的料理,白色的左半邊永遠都是等量的各式青菜類,黑色的右半邊放著任何你愛吃的食物,由左吃到右,從白吃到黑,也就是盤中的青菜類吃完,再吃右半邊「原本」會讓你罪惡的各式美食。就是這麼簡單,你能吃下多少食物任君挑選。 

分享我的基本食物分類法,就好像大家都知道,吃白肉配白酒、紅肉配紅酒一樣,只要有一點基本觀念,其他就自由發揮吧!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