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的!用過茶包熱膚能除皺?

撰文者: 洪毓琪2014-03-25

華人對於茶類飲品毫不陌生,而茶飲中所含的兒茶素、茶多酚、維生素C等成分,對於人體更是好處多多,因而深受民眾喜愛。除了透過飲用茶飲的方式來攝取當中的成分,達到保健效果外,網路上也流傳將沖泡過的茶包熱敷於皺紋處,有淡化皺紋的作用。究竟這樣的方是真的有效嗎?皮膚科醫師表示,這單純只是網路謠傳,並沒有任何效果。

皺紋的生成與人體自然老化及日常作息息息相關,因此,要預防皺紋生成,應從調整日常作息做起。
皺紋的生成與人體自然老化及日常作息息息相關,因此,要預防皺紋生成,應從調整日常作息做起。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指出,網路上所流傳的茶包熱敷皺紋生成處,有助於淡化皺紋的說法。應是民眾認為,茶中豐富的維生素C成分具有抗氧化的效果,因此,有助於皮膚抗老化的想法衍生而出。

事實上,茶包一但經過沖泡,其營養成分早以釋放於茶湯中,茶包本身已無大多營養價值。就算茶包中仍有維生素C的成分在,熱敷的方式也無法讓皮膚有效吸收、利用,更不用說達到除皺、淡化紋路的目的。還是要透過飲食的方式攝取維生素C,並經過人體有效吸收,才真正能達到期望的作用。

避免皺紋增生 從改變生活習慣開始

而要避免皺紋大量增長、變深,最重要的就是從皮膚的日常保養做起。除了,平常要加強臉部的清潔、保養外。其中特別要注重的就是皮膚的保濕,人體30歲以後,皮膚中水分及維持肌膚彈性的膠原蛋白,就會開始加速流失,若沒有妥善控制流失的速度,就易導致皺紋的增生。因此,防皺最重要的就是從肌膚保濕做起。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