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全其美!2道通乳湯減重又豐胸

撰文者: 駱慧雯2014-03-25

對多數經常減重的女性來說,甩去一身贅肉是值得開心的事,但有些人不免感覺些微遺憾,因為減重不僅少了多餘脂肪,胸部也跟著「縮水」甚至下垂。中醫師建議,減重時視個人體質,每周吃一次補氣通乳藥食,可預防因氣不足、津液不足所造成的縮乳現象,維持胸部彈性、不乾扁。

許多女性在減重時發現胸部跟著縮水,中醫師表示這與氣不足、津液不足體質有關。
許多女性在減重時發現胸部跟著縮水,中醫師表示這與氣不足、津液不足體質有關。

「胸」氣太弱!黃耆補氣顧胸型

中醫師黃慧娟表示,女性朋友在減重過程常遇到的胸部變小問題,主要與「氣不足」、「津液不足」體質有關。氣不足的人,氣血循環和新陳代謝能力不佳,不僅容易有減重困難、體重停滯不下、疲勞沒精神的症狀,胸部也會因氣血不暢而失去彈性和光澤。

此時,減重處方常會增添補氣藥材如黃耆,提升胃氣至胸部,幫助維持胸型和彈性,另可每周服用一次「黃耆補氣通乳湯」,幫助維持減重的美胸效果。而身體虛冷的人,減重時可適度飲用薑茶,提升身體代謝率和血液循環,也能同時兼顧減重和豐胸的效果。

【黃耆補氣通乳湯】

  • 材料:黃耆1兩、大棗3錢、枸杞2錢、葛根3錢、通草3錢、低脂的瘦肉或適量排骨。

  • 作法:瘦肉或排骨先用熱水汆燙去血水,加入洗淨的中藥材和適當水分,放入電鍋中燉煮,煮至藥味發散、食材熟軟即可。

  • 說明:黃耆補氣;大棗補血且可調味;葛根可提升胃氣、促進胸部氣血循環,具有豐胸的效果;通草具有通乳的效果;瘦肉或排骨可補充減重過程必須攝食的蛋白質。此藥食材料為一人份,每周食用一次為宜。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