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不瘦胸!洗澡後按胃經通乳腺

撰文者: 駱慧雯2014-03-26

減肥成功後,胸部必然跟著「縮水」?中醫師表示,減重時胸部快速變小與氣血不調有關,建議每天洗完澡後按摩胃經相關穴位,可促進腸胃蠕動、代謝脂肪,還能暢通胸部經絡,甩除贅肉和塑造美胸,一舉兩得。

許多女性有減重變減胸的情況,中醫師認為這與減重速度太快或氣血不調的體質相關。
許多女性有減重變減胸的情況,中醫師認為這與減重速度太快或氣血不調的體質相關。

減重不貪快!豐滿美胸依然在

黃慧娟中醫師表示,體重控制會出現胸部明顯變小、脫水乾扁的現象,主要與不當減重或氣血不調的體質有關,建議減重時應循序漸進、不貪快,且可依據個人體質使用合適的中藥處方暢通全身氣血,代謝身體多餘脂肪和水分,且保持胸部的胃經氣血不瘀滯,同時達到減重和豐胸的效果。

常用的減重中藥材,包括利用發汗排除多餘水分的天然麻黃,適量使用對消除上半身水腫、抑制食慾、提升新陳代謝力有不錯的效果;透過利小便機制消除下肢水腫的澤瀉、車前子等;具有潤腸通便作用的大黃類藥材,如決明子和何首烏;以及可代謝脂肪的化痰類藥材,如陳皮、枳實等,實際的運用情況需視個人體質而定。

減重+豐胸 每天按摩胃經穴位20下

全身的氣血運行順暢才能讓該瘦的部位不臃腫、該豐腴的部位不縮水,若想同時減重又保持豐滿的胸部,黃慧娟中醫師表示,每天趁洗完澡後、睡覺前,體表微熱、新陳代謝最好的時候按摩穴位,特別是行經胸部的胃經對應穴位,以相表裡的脾經穴位,每穴位按摩20下,可改善腸胃代謝的效能,打通乳腺的氣血循環,減重兼顧豐胸。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