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何時減重?第3個月後最關鍵

撰文者: 羅詩樺2014-03-27

辛苦懷胎10月的母親,其實曾經都是擁有窈窕身材的青春少女,然而,如果因為小baby的誕生而破壞了好不容易維持的身材,那可真是吃不消!因此,關於產後多久可以開始瘦身?這樣的話題每個新手媽媽們都十分感興趣。近來加拿大相關報告指出,產後婦女如果未能將體重回到標準內,未來在高血壓、糖尿病及心臟疾病方面的風險,都會比他人來得高,因此建議從產後3個月起開始進行減重計畫。

產後減重不只是為了好看,更是預防中年後體重難降、增加慢性病機率的方式。
產後減重不只是為了好看,更是預防中年後體重難降、增加慢性病機率的方式。

產後3~12個月 減重黃金關鍵

剛生完寶寶的媽媽們,可能因為有新生兒手忙腳亂、打亂生活規律,忙得沒時間運動,甚至連睡眠時間都不足,遑論分神計畫如何減重,不過根據英國國家廣播電台《BBC》引述發表於「糖尿病照護」(Diabetes Care)期刊之報告說明,產後3~12個月以內是最建議新手媽咪們恢復體重的關鍵時期。

報告主筆者拉維教授(Ravi Retnakaran)表示,懷孕增加體重是必然的,9個月後約會增加原本體重的20%左右,而未在3~12個月內進行減重計畫的婦女,有80%的比例15年後體重依然過重,再也回不去了。

另外,德國「質量效率醫療保健中心」(Institute for Quality and Efficiency in Healthcare, QWiG)曾發表的報告內容也指出,女性在懷孕過程中如果有過重,或是肥胖的問題產生,並未在產後6個月內回復原本的飲食習慣,那們就很有可能成為永久性肥胖,之後要減重就相對更加困難。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