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防癌症 別忽略15個小徵兆

撰文者: 羅詩樺2014-03-28

或許是天性使然,女性往往會比男性更有戒心與謹慎的態度,因此通常對於接受癌症預防檢查,或健康相關知識也都較樂意,不過對於較年輕一輩的女性來說,通常會有「癌症是老了才會罹患」的迷思,因而忽略了一些可能是癌症徵兆的身體警訊。根據美國「Web MD」報導,有15個身體發出的小警訊,或許是可能罹患癌症的前兆,不可不注意。

癌症不可輕忽,日常生活中仔細留心身體傳達的健康警訊。
癌症不可輕忽,日常生活中仔細留心身體傳達的健康警訊。

以心理學來說,人類在面對自我懷疑或是不確定的事情時,會產生心理防衛機制,本能地告訴自己「不會啦」、「不可能那麼衰」之類的自我安慰。然而面對癌症這件事,僅自我安慰也無法有效預防。醫師表示,從日常生活中出現的一些小症狀判斷起,就是檢測健康最好的方法,包括以下15點:

1.不明原因體重下降:雖然大部分的女人都希望自己能夠再瘦一點,但是如果在什麼都沒做的情況下,體重莫名下降,一個月下降4公斤以上,就要小心可能是甲狀腺亢進所致,雖然轉變成甲狀腺癌的機率十分低,但最好還是前往醫院做進一步診治。

2.頻繁打嗝:有些人或許會有吃飽飯後打嗝的習慣,但別小看這個身體症狀,如果突然開始每天打嗝並持續幾個星期以上,可能與卵巢癌有關。卵巢癌相關徵兆還包括骨盆腔疼痛、肚子痛、沒吃東西很快就飽等。

3.乳房異常變化:預防乳癌就要靠平時女性自我乳房檢查,不過除了摸起來有無腫塊之外,如果乳房表面皮膚變厚,或是變偏紅,有可能也是少見但易惡化的乳癌徵兆。另外,乳頭如果在非泌乳期間流出不明液體也要小心,最好前往醫院做檢查。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